>   财经频道

经济学家下调今年巴西通胀预期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5 17:58:39
分享

巴西央行13日发布的周度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预计2017年巴西通胀率为4.19%,低于前一次调查中预期的4.36%,也低于巴西央行制定的4.5%的目标水平。经济学家还预计巴西基准利率水平将进一步下调,到今年降至9%,2018年进一步降至8.75%。

为提振疲软的经济,巴西央行在去年10月启动四年来首次降息,到今年2月已经连续四次降息,基准利率水平降至12.25%。市场预计,由于巴西通胀水平已经受到遏制,加上经济形势仍然偏弱,巴西央行可能延续加速降息的步伐。

这份对100位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还显示,受访者预计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可能仅增长0.48%,较一周前0.49%的预期进一步下调,同时预计2018年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至2.4%。

据巴西统计局数据,2015年巴西经济下滑3.8%,2016年进一步萎缩3.6%,这是自1930年以来巴西经济最严重的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曾预测,巴西经济衰退将在今年结束,不过增幅不足1%。记者 杨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