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外卖哥扔饭救娃 美团外卖奖励:绝不让好人吃亏

来源:中国网
2017-03-15 18:02:08
分享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一商业街险些发生一起婴儿跌落扶梯的事故,路过的两位热心美团外卖小哥及时出手相救,制止了一场悲剧的上演。

外卖哥扔饭救娃 美团外卖奖励:绝不让好人吃亏

事情发生在湖北省红安县中央大街商业区内,一位母亲正推着婴儿车试图登上一部上扶梯,结果却连人带车翻倒在滚动的电梯上,失去重心和平衡的她,在电梯上接连翻滚了几次跌倒在地上,婴儿车里2个月大的婴儿被甩出了车外,这名母亲几次挣扎站起来救小孩,但运行的扶梯让她连自救都没能力。一旦被运行的扶梯将衣物卷进去,后果不堪设想……

千钧一发之际,刚刚取完餐的美团外卖小哥吴长海和一名红衣女子火速从远处奔过来,吴长海扔掉右手拿着的盒饭迅速抱起了跌出车外的孩子,红衣女子扶起了摔倒的母亲。就在电梯不断的在向上滚动时,美团外卖小哥刘亮眼疾手快,果断地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一场灾难瞬间化险为夷。“当时心里没有其他的想法,一心想救人,仓促之间把餐都丢了,连忙把婴儿抱起来了。”吴长海回忆道,”虽然说当时因为丢了餐我还赔钱给顾客了,但是小孩没受伤,什么都值了!

事后,美团外卖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两位配送员,表示“绝不会让好人吃亏”,为小哥们颁发了道德风尚奖,并给予现金奖励,鼓励他们正能量的行为。而小哥们的暖心举动也在微博上火速蔓延开来,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获得了近千条赞,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赞他们的果敢与正能量。

网友 “橘子味的橙子“说:‘看这种新闻心里都会暖暖的,小哥是好人,愿你一生平安。”,而网友“前尘尽归鞘”也表示:“到处都是活跃在出人一线的美团小哥,以后就订他们的了。 “网友“PERIMAN”更是说道:“厉害了,你这一点都不迟到的奖励,也是社会的正能量!厉害了我的美团外卖。”

外卖平台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而平台上涌现出的越来越多的外卖小哥见义勇为、好人好事的举动,也源源不断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正能量的外卖平台和外卖小哥们点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