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成都直飞美国洛杉矶往返航线首航

作者:刘忠俊 杨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09:43:04
分享

中新社成都3月15日电 (刘忠俊 杨珺)海南航空公司15日正式开通中国成都直飞美国洛杉矶往返航线,这是成都第二条直飞美国航线。

成都往返洛杉矶的直飞航线,采用了“功夫熊猫”豪华宽体客机波音787-9飞机执飞,萌态可掬的熊猫飞机将迎接首航旅客。该航线每周各两班,每周三、七执飞,返程每周一、四执飞,单程空中飞行时间大约13个小时。

“2017年在洛杉矶举办的旅游展中,中国展区的毛绒大熊猫引来了很多人合影留念,相信航线开通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成都看真的大熊猫。”美国洛杉矶旅游局代表周蓓称,2016年洛杉矶接待中国游客数量超100万人次,也是美国第一个接待中国游客超百万人次的城市。

“随着市场的成熟,相信上座率会越来越高,对未来市场非常看好”,海南航空股份公司总裁孙剑锋称,首航航班上座率达96%。成都往返洛杉矶直飞航线是海航2017年新开通的第一条国际直飞航线,也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17年开通的第一条国际直飞航线。

除旧金山、洛杉矶外,成都还将打通直达美国东海岸和中部地区的空中通道,纽约和芝加哥等重要枢纽直航工作已提上日程。孙剑锋表示,2017年海航还将开通成都直飞美国纽约航线。

近年来,成都相继开通了前往北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多条国际直飞航线,实现了与五大洲通航。至2016年年底,成都直飞国际(地区)航线95条,成都机场年出入境总人数接近500万人次,国际(地区)直飞航线数量及出入境人数均居中西部第一。(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