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出版3.15”印制质量抽查结果:合格率为98.20%

作者:史竞男、杨春 来源:新华社
2017-03-16 09:43:04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史竞男、杨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5日公布了2016年“出版3·15”印制质量抽查结果,对北京、天津、黑龙江等10省市及部分中央在京图书出版单位的500种528630册图书,抽取检测样品11040册,涉及印刷企业近270家。受检样品中,有9个品种批质量不合格,批质量合格率为98.20%。

9个品种批质量不合格品分别为:中国书店出版、北京集惠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印制的《苏轼行书集唐诗》,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三河市灵山红旗印刷厂印制的《古今花絮集锦》,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雄县鑫鸿印业有限公司印制的《辨舌指南》,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天津市豪迈印务有限公司印制的《三绝诗书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合肥华星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印制的《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长沙鸿和印务有限公司印制的《人民调节精品案例》,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佛山市顺德区帝图印刷有限公司印制的《广东自驾车旅游地图册》,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广东省地图出版社有限公司印制的《广州新印象地图册》,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青海日报社印刷厂印制的《仓央嘉措情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质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相关单位限期处理和整改,在复检合格前,不合格品不得进入流通领域。

据悉,今年“3·15”质检活动将针对“开胶散页”等问题进一步修订细化解决方案,继续督促专项整改措施落实,实现图书印制质量的“再提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