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敦煌机场临时关闭 兰铁局扩大客运供给满足运输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09:43:04
分享

敦煌机场临时关闭 兰铁局扩大客运供给满足运输需求

资料图。图为兰州铁路局目前开行的敦煌至兰州的K9667/8次列车,方便旅客前往敦煌旅游。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5日电 (贾国庆 黄贵彬)3月15日至5月25日,敦煌机场因飞行区扩建临时关闭。记者15日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为有效应对敦煌机场阶段性停航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该局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和扩大客运供给,对带动敦煌乃至河西走廊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旅游品质提供强大的运力保证。

该局客运处负责人透露,敦煌火车站目前日均进出运输能力约为12000人左右。下一步,敦煌方向的运能保障工作将分为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充分运用现有能力,已于3月3日恢复开行天水至敦煌的Y671/2次列车和银川至敦煌的Y675/6次旅游列车,日均可增加进出敦煌运输能力2000人。第二阶段,计划在3月20日恢复开行嘉峪关至敦煌T4601/2次“方特欢乐号”旅游列车。第三阶段,将根据客流情况恢复开行张掖至敦煌的K4611/2次旅游列车。第四阶段,铁路局将加大与地方政府、旅游局、旅行社、铁路局“四大旅游联盟”的沟通和对接力度,自今年6月份开始,预计今年开进敦煌的旅游专列将达100列左右。还可根据敦煌市旅游局和敦煌市各旅行社提报的专列开行计划,增开敦煌至全国各方向的旅游专列。第五阶段,在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协调开行敦煌至成都、重庆方向跨局旅客列车。

敦煌机场临时关闭 兰铁局扩大客运供给满足运输需求

  资料图。兰州铁路局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和扩大客运供给。 杨艳敏 摄

此外,兰州铁路局还计划与甘肃省有关部门共同推出互联网铁路旅游团体票办理方案,在铁路预售期前预留票额供旅行社通过互联网订购,并将出票时间延迟至开车前5天,满足各旅行社组团出行需求。同时,通过“淡季成团、旺季优先”的激励措施,着力促进甘肃淡季旅游市场升温。据了解,敦煌市将成为甘肃省旅游市场先行实施铁路旅游团体票办理方案的试点。

目前,敦煌火车站始发和终到的列车一共有8列,分别为敦煌至北京的K43/4次、敦煌至西安的K369/70次、敦煌至兰州的Y669/8次和K9667/8次、敦煌至嘉峪关的7535/8次和K9699次、天水至敦煌的Y671/2次列车和银川至敦煌的Y675/6次旅游列车。据统计,2017年1至2月份,进出敦煌火车站旅客为12.57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甘肃、四川、重庆、陕西、上海、江苏、浙江等方向。(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