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条海底光缆正式启用 开启“通话”新纪元

作者:黄耀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10:06:38

中新社金边3月15日电(记者 黄耀辉)总投资约8000万美元的柬埔寨王国首条海底光缆(MCT),15日正式启用,结束了此前“借道”泰国或越南的历史,开启柬国“直接”与亚洲和东盟国家“通话”的新纪元。

据介绍,该“海底工程”2013年6月由本地最大网络供货商EZECOM集团子公司Telcotech与马来西亚电信公司和泰国电信公司合作,铺设全长1300公里的马柬泰海底光缆,总投资约8000万美元。

有消息称,MCT光缆使用先进的100Gbps光纤传输技术,可把网速提升至每秒30Tbps,能“直接”与亚洲和东盟国家“联接”,不须再经由泰国或越南“传话”。同时,该光缆提升了当地通讯效率,降低了收费成本,有助吸引更多外来投资入柬。

据了解,柬国邮电部已对三家电信公司发出放了海底光缆营业执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