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驻法办发生邮件爆炸 致一名员工受伤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7 09:45:10

IMF驻法办发生邮件爆炸 致一名员工受伤

当地时间3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位于巴黎的办公室发生邮件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一人受伤。警方消息人士表示,为安全起见,已经疏散了大楼内的人员。

中新社巴黎3月16日电 (记者龙剑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16日发生邮件爆炸事件,造成一名工作人员受轻伤。巴黎反恐检方已就此事件展开调查。

据法国24小时新闻台报道,16日11时30分左右,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一名员工在拆开一封信件时被炸伤手部和脸部,但并无生命危险。

报道援引警方的消息说,引起爆炸的可能是类似烟花或鞭炮的简易装置,而并非真正的炸弹。截至目前,尚无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事发后,巴黎反恐检察官随即以“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爆炸破坏和意图杀人”等罪名展开调查,具体调查工作交由法国司法警察反恐部门和对内安全总局负责。

法国总统奥朗德对此事作出反应称,这次爆炸是一次“袭击行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卑劣的暴力行径”,并重申该组织继续履行其应有职责的决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