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京东金融教你如何躲避盗刷“黑手”?

来源:中国网
2017-03-17 18:10:39
分享

一些手机应用暗藏风险隐患,一些企业个别“内鬼”兴风作浪,一些互联网公司安全防范不足……记者调查发现,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防范频现上述三大缺口,利用个人隐私泄露的“精准诈骗”屡屡发生。

如何躲避“黑手”?

据京东金融信息安全方面专家透露,在他们破获的黑产案件中,绝大多数都是因为黑产掌握了用户的全部个人信息,以至于能够非常顺利的登录被盗者的账户,但在后续的购物中出现异常,京东的风控系统还是能够自动启动拦截,降低被盗刷概率。

一旦发现的高危账号、异常行为等情况,特别是对于被盗高风险账户,京东金融会强制用户修改密码,并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触达用户,核实相关信息并提示所属风险,做出紧急处置。

用户征信的人工智能化、大数据化,使得京东金融的白条等金融产品不仅拥有了较高的安全边际,更拥有了成本上的优势,资产质量被市场认可。京东白条ABS(资产证券化)已经实现常态化发行,总交易额度超过100亿元。

在外部风险合作方面,还与全球信息服务公司益博睿(Experian)共同研究开发了在线交易防欺诈系统,并充分运用指纹识别等技术。

通过大数据分析,京东可根据账户历史行为模式、当前操作行为和设备环境,对白条账户实现账户安全等级、环境安全等级、行为安全等级的评价,防范账户被盗、撞库、恶意攻击等风险。在用户注册、登录、下单、支付等环节建立全流程风险监控,形成反欺诈网络,有效检测并防止网络欺诈行为,大幅提高京东金融对用户账户安全、交易安全的保障能力。

京东金融建议用户发现白条被盗刷后,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拨打京东金融客服热线95118反馈问题,京东金融客服会优先核实处理,在3-5个工作日对用户案件进行处理反馈。同时,也需要用户配合提供本人否认交易声明函及报案回执等相关被盗证明资料,在资料完备的情况下,经京东金融审核,京东金融将秉持以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免除被盗用户的还款义务,在3个工作日之内回复用户最终处理意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