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京沈高铁控制性工程望京隧道盾构始发

作者:齐中熙 来源:新华社
2017-03-17 21:18:50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京沈高铁望京隧道17日始发,标志着京沈客专难度最大标段、全线控制工期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京沈高铁作为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北地区入关的第二条快速铁路通道,建成后可缓解现有入关通道的运载压力。同时,京沈客专是加速“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东北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

望京隧道为京沈客专北京段重点控制性工程,设计为双单线,隧道全长8公里。其中,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2号盾构接收井是北京最深地下连续墙和最深竖井,竖井深度达到41.6米,地连墙深度达到68米,管段内工程量大、工期紧,施工难度和工期压力非常大。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克服诸多难题,开展科技创新,完善泥水分离系统配套,妥善解决了超细泥土颗粒的分离等难题,为确保全线工期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