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变革时代的创新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8 06:44:44

 

女性,变革时代的创新力量

如今正值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和科技领域遭逢变革之际,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需要不同的智慧,这个有进步又有退步的时代需要女性的冷静、女性的宽容和女性的远见。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将于2017年3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盛大开幕,演讲嘉宾汇聚了全球举足轻重的意见领袖、企业家和业界学者将集中探讨“女性,变革时代的创新力量”,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适应这个充满变革和创新的时代,应对这个不断发生变化的世界。

在决策与创新的主题单元,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从宏观角度分析变革时代的创新女性。经济界的风云人物、中国造铁娘子——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将从女性决策者自身角度分享成功之道。曾出版《大繁荣》的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资本主义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 Edmund phelps就女性在未来经济环境下的多元化角色发表最新观点。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也将从媒体人视角感性探讨在变革时代下女性的创新力量。

在组织与创新的主题单元,作为拥有过半数女性高管的上市科技公司,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将从女性领导者角色讲述携程组织创新心得,并分享女性在组织创新中的重要性。另一位优秀的“女性掌舵人”来自林肯艺术中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Debora Spar,也将从行业角度畅谈组织结构的变革以及女性顺应时代的变革多元角色的转换等精彩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大热的人工智能话题将成为本届论坛的一个亮点,来自科技界的大佬——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将详解他愿为之肝脑涂地的事业-人工智能;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的第一位女性掌门人Daniela Rus也将和与会嘉宾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信息,以及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类未来生活方式的改变及影响。

另一热门领域大数据分析应用也将是本次论坛的核心议题之一,在大数据时代的企业创新背景下,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结合大数据时代的商业创新及女性力量推动企业的发展发表主旨演讲。与此同时,在本次论坛上还将重磅发布基于大数据分析得出的《中国最适合女性成长的企业报告》。曾在第三届论坛上解读中国女性幸福力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西超将与天下女人研究院首席执行官黄荻联合推出并解读《2017年中国女性心理健康及幸福力调查报告》。

在女性创业的机遇与挑战话题中,从投资人和实践者的双向视角,论坛分别邀请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和内外品牌创始人刘小璐从不同的视角分享女性创业的切实感受。

另外,本届论坛还邀请到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教授孙晓梅讨论女性与二胎的相关话题,传媒人陈文茜与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将从文化女性的角度切入,分享女性在不同领域中的创新角色及女性所发挥出的创新作用。

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为女性传递价值的重要平台。正如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发起人杨澜女士所说:论坛将致力于传递女性的声音,助力女性的自我成长以及多元角色的平衡,提升女性的领导力和幸福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