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推出创新金融工具

作者:高伟东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3-21 11:18:45

本报华盛顿电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近日首次发行债券,旨在将回报率与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英文简称SDG)中全球发展优先重点的公司业绩直接挂钩。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性别平等、健康、可持续基础设施等。

据悉,通过这种债券,将在法国和意大利向机构投资者筹资共计1.63亿欧元。世界银行将利用这些债券收益支持推进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两大目标的项目。

此次债券发行由法国巴黎银行安排,作为“SDGs Everyone”倡议的一项内容。根据该倡议,世界银行将发行债券筹资,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项目提供融资,投资者可从股票指数所包括的公司经营业绩中受益。这一倡议是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项创新解决方案和新型金融模式,是对2016年10月份启动的联合国秘书长金融创新平台(FIP)要求的一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