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快速分手?英国“离婚酒店”帮你恢复单身

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社
2017-03-21 16:04:42

闹离婚的英国人多了一个快速和平分手的新渠道——住“离婚酒店”。位于约克郡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周末提供特别套餐,帮助婚姻破裂却仍在法律程序上纠缠不休的夫妇快刀斩乱麻,喝着红酒、品着美食、做着SPA,签字恢复单身,迈向新起点。整个套餐费用为6000英镑至1万英镑(约合5.13万元人民币至8.55万元人民币)。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英国平均离婚费用达7万英镑(59.88万元人民币)。

“离婚酒店”的概念来自荷兰“国际离婚酒店”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5年前,已经与荷兰6家酒店、美国纽约1家酒店合作开发离婚套餐服务,帮助数百对准备离婚的夫妇和平分手。

事实上,公司提供的套餐服务在客户入住前就已启动。客户必须先提交申请,然后在线回答包含100道题的问卷,以确定是否准备好进入离婚程序。入住期间,公司服务团队帮助客户理清离婚程序、解决财产和其他纠纷,最后签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