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驻华大使:中缅合作将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6:13:28

2017年3月20日,蓝迪国际智库2016年度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主办,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缅甸驻华大使马帝林翁(Thit Linn Ohn)在会上致辞,致辞内容摘录如下:

缅甸驻华大使:中缅合作将迎来新机遇

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Thit Linn Ohn)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要衷心感谢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的诚挚邀请,使我有幸在蓝迪国际智库2016年度报告发布会上致辞。

我深信,这份年度报告凝聚了中国国内和国际专家、智库和学者对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刻见解。此外,报告还将支持来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新一代企业家们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寻找新的商机。

如今,全球智库和研发机构致力于在政治战略、经济、科技、法务等诸多方面提供咨询数据、见解和建议。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全球智库和研发机构在催生新技术和创新以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稳定方面的卓越能力。这给各国政府和人民带来了许多益处。

数十年来,中国和缅甸一直是贯彻和平共处基本原则的好邻居和好朋友。无论缅甸政局如何动荡,中国始终作为友好邻邦,积极支持缅甸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事业。在以互利互惠和互相尊重为核心的友好关系推动下,两国一直在为实现共同繁荣积极努力。

缅甸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也是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国家之一。作为缅甸的友好邻邦,中国在缅甸新政府经济和政治快速转型期发挥了最大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的作用。

如今,我们制定了涵盖透明、责任、包容和可持续性的新经济政策。新的《缅甸投资法》也根据新经济政策于2016年10月发布。目前正在起草相关的规则和条例。这些规则和条例将确保外国人和缅甸公民得到自由和公平的待遇。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可靠投资者,并将为他们提供一个友好的投资环境。

尽管贸易时代刚刚开启,但我们看到,2016—2017财年的投资与贸易绩效目标已经达成。我们相信2017—2018财年将继续延续这一良好势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缅甸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8.1%。

此外,我感到欣慰的是缅甸正在关注经济基本面及欠发达地区和部门的发展。在任何国家的欠发达地区,均存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和财政资源不足的问题,但这些挑战同时也可被视为投资者的巨大机遇。

缅甸是一个拥有130多个民族的国家,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统、宗教、气候、景观、资源和历史背景。我们致力于维护和运用这些多元化资源,将其打造成为宝贵的国家资产。众所周知,缅甸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陆路、海路和空路三路畅通无阻。我们拥有超过2800公里的海岸线,最适度的人口和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

有鉴于此,我们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缅甸是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最理想的经商之地。为此,缅甸将在促进和支持本地区更加稳定的发展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确保民族和解、和平和社会和谐。

最后,我祝愿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和尊敬的专家们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继续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促进中国新一代企业家们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