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黄金矿业集团开工 中国黄金集团独家包销

作者:陶社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2 10:26:53

澳大利亚黄金矿业集团开工 中国黄金集团独家包销

资料图片,黄金产品。张云 摄

中新社悉尼3月21日电 (记者陶社兰)澳大利亚黄金矿业集团(澳金集团)21日在悉尼举行开工仪式,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携1000亿美元,独家包销所有金矿项目的黄金产品。

这是2017年全澳大利亚第一个正式开矿的金矿公司。澳大利亚黄金矿业集团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布罗肯希尔市,是一家私人独资的采矿及勘探公司,在新南威尔士州、西澳大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拥有矿业项目。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8日,其名下金矿相关项目总占地面积超过630平方公里,预计总黄金储量超过500万盎司。在全部金矿项目超过50年的生命周期内,澳金集团将创造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为澳大利亚政府创造超过35亿澳元的税收。

当天,在澳金集团盛大的开工仪式后,中澳双方正式签约,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出资1000亿美元,独家包销澳大利亚黄金矿业集团所有金矿项目的黄金产品。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董事长宋鑫发来贺信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矿业发达的国家,资源潜力巨大。中澳之间在矿业领域投资、技术交流、工程承包、产品销售上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国现在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外能矿需求日益增加。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创美好明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