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原油需求常年被低估 购买量高于目前市场认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22 10:28:51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美媒称, 担心原油供给过剩的投资者也许能从需求面寻得一些安慰,至少统计数字总是低估需求水平。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0日报道,国际能源署备受关注的年度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在过去7年平均被向上修正88万桶/天。

投资者和分析人士相信,国际能源署同样也可能低估了今年的原油需求,这意味着原油购买量要高于市场目前所认为的水平。

这种一贯性的差异意味着原油市场常常是根据不完整的数据进行交易的。

对于日交易量约9700万桶的庞大市场而言,原油需求的平均修改幅度所占的比例不到1%。但这种差异如果延续至今年则意义重大。

供应过剩在过去近3年时间让油价承压,2016年过剩原油与市场规模之比约为1%~2%。

当然,国际能源署今年的预期也可能是正确的,而且投资者也会参考其他机构发布的需求预期。但几乎没有证据显示其他机构的预期会更精确。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显示,美国能源信息局过去7年的预期同样低估了消费水平,且年度预期平均被上修230万桶/天。美国能源信息局发言人说,低估是历史数据滞后和一些国家数据缺失所致。

原油供应量估算值的修正常常比需求量的修正小得多,而且常常是对原油产量估计过高的修正。《华尔街日报》分析显示,国际能源署的供应量数据过去7年平均被下调6万桶/天。这意味着供应过剩往往不如最初预期的那么大,对于看涨油价的人来说又是一个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