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不衰退 在澳买不起房因经济发展太好?

作者:郑昊宁 来源:新华社
2017-03-22 10:28:51

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发展,即将创下26年没有发生衰退的新纪录。不过法新社报道,这种发展同时推高了房价,令无家可归者的队伍进一步扩大。

法新社20日援引澳大利亚卫生福利研究所的数据说,2015至2016年度向政府寻求帮助的无家可归者达到创纪录的27.9万人,比2011至2012年度统计制度建立之初激增33%。

新南威尔士州无家可归者组织负责人凯瑟琳·麦克南说:“澳大利亚是一个富裕国家,无家可归者的数量不应该有现在这么多。”

在不同机构进行的调查统计中,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和第二大城市墨尔本通常都会上榜全球“房价最高城市”,位居前列。

作为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在今年1月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住宅房地产调查》报告中说,由于2017年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房价预计会继续上涨,不过会出现温和的调整与修正。

报告特别提到,虽然悉尼和墨尔本房价涨幅已经放慢不少,但这两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坚挺。(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