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投资便利化 南非成立一站式投资服务机构

作者:蔡淳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3-22 11:03:05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记者蔡淳报道:为方便投资者获取信息和服务,缩短项目审批流程,南非贸易与工业部日前成立“投资南非一站式服务机构”。分析认为,这充分表明南非政府着力营造“投资友好型”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将极大增强投资者的投资意愿。

祖马总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外国直接投资对于南非经济增长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实现《国家发展规划》设定的消除贫困、缓解收入不均和解决失业问题等三大目标。南非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为投资者提供便利、降低成本。

据了解,“投资南非”的宗旨是帮助投资者协调处理与项目运营息息相关的所有事项,包括注册、监管、许可和执照申请等事务。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如内政部、劳工部、环境事务部、贸工部、税务总局和国家电力公司等,都将在“投资南非”机构中派驻代表。相应机构也将于近期在夸祖鲁娜塔尔省等省份陆续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