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宣布启动脱欧应急计划:一部分伦敦雇员将撤离至欧元区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2:17:39

高盛宣布启动脱欧应急计划:一部分伦敦雇员将撤离至欧元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田阿萌)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称,在英国宣布将于3月29日正式开启脱欧程序后,高盛(Goldman Sachs)宣布其脱欧应急计划,准备削减伦敦职位,同时扩大其欧元区业务——增加“数百人”。

当被问及是撤离伦敦雇员至欧元区还是在欧元区雇佣新的员工时,高盛国际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罗以德(Richard Gnodde)确认表示,其英国脱欧应急方案将包括这两种策略。

“这将是一个组合的安排,我们将在欧元区雇佣一部分,并且也会从伦敦撤离一部分,”他澄清解释道,未来阶段,高盛将加大在基础设施、人力、系统和技术的投资。高盛同时也证实,迁离伦敦的计划未必会就会导致英国雇员数量的减少。

当问及将要在欧元区增加的雇员数量时,罗以德表示,“目前处在我们应急计划的第一阶段,大约数百人。”

他表示,英国脱欧将于下周启动,对于金融服务公司而言,显然缺乏过渡和缓冲的时间,这将意味着需依赖应急计划。

“无论结果如何,伦敦仍将是我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域性枢纽和重要的国际枢纽,”罗以德指出,作为应急计划的一部分,在几个欧洲城市的扩展业务将被执行。

罗以德补充称,在未来18个月内,高盛将升级其欧洲设施,寻找新的办公场地,招聘新的雇员。

(编辑:富文佳 吴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