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对俄出口蔬菜再创新高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14:10:51
分享

中新网满洲里3月24日电(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24日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至今,满洲里口岸共出口蔬菜37374吨,货值2433万美元。

官方消息称,中国作为俄罗斯蔬菜主要进口国,2016年全年,经满洲里口岸对俄出口蔬菜12.45万吨,货值0.95亿美元,

为应对俄罗斯市场蔬菜需求变化,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在借力满洲里当地政府主导“南菜北运”专项工作,积极为蔬菜“走出去”搭建合作平台、提高通关效率。

进入2017年以来,满洲里对俄出口蔬菜再创新高,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就创下2433万美元的好成绩。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口岸货运量始终雄居全国同类口岸之首。(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