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博鳌论坛的背后:博鳌机场告诉你啥叫海航精神

来源:中国网
2017-03-24 14:15:34
分享

众所周知,海南博鳌是博鳌亚洲论坛总部的永久所在地。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能够顺利举办,海南政府部门、企业、媒体、市民背后也做了相当多的工作。近日,“博鳌亚洲论坛”官微向海航集团旗下博鳌机场发出致敬,并感谢海航博鳌机场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以及为论坛保障工作付出的努力。

博鳌论坛的背后:博鳌机场告诉你啥叫海航精神

今天,小编着重说一下博鳌机场,其为了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召开,背后付出了很多,也有很多的故事。

“生来”配套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机场是博鳌亚洲论坛的重点配套项目。为响应“一地办会”的要求,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位于琼海市中原镇西侧。一期工程2015年3月19日正式开工,原计划于2017年前投入使用,为了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提前投入使用。

时间拉回到去年3月17日,海南博鳌机场正式实现试运行。当日12:40,从北京飞来的海南航空HU7777航班顺利降落在博鳌机场,标志着博鳌机场试运行成功,证明该机场已具备保障民航客机安全运行的能力。博鳌机场在短短10天的试运行期间,累计保障航班122架次,旅客吞吐量1.1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53.8吨。同时顺利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保障工作。

为了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博鳌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于2016年6月全面启动,并在2016年12月29日恢复通航。截止2017年3月15日,博鳌机场已完成航班起降架次1563架次、旅客吞吐量198024人次、货邮行吞吐量1349.44吨,准点率为89.24%。

博鳌机场护航博鳌论坛

随着“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临近,博鳌机场早已经全面动员起来,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专项保障工作组。目前,博鳌机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具备起降国际航班条件,为境外飞机申报计划提供便利,也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一地办会”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为了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专机、公务机停场需要,根据机场现有停机位资源,目前已完成重新划设南站坪和北站坪停机位,届时机场停机位可达到52个。同时,一支保障团队成立,包含安检、地勤、外籍服务人员等海航内部人员,以及医疗人员、消防官兵、小语种志愿者等外部人员。

博鳌论坛的背后:博鳌机场告诉你啥叫海航精神

  从“小目标”到“大目标”

现在,博鳌机场不仅仅设立自己的“小目标”,也有着自已的“大目标”。

小编了解到,按照规划博鳌机场将打造成海南岛东部旅游目的地机场。同时,依托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资源、侨乡等区位优势,为地方旅游、公务和商务活动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带动通航产业发展。

为此,博鳌机场将逐步扩大航线网络,作为海口部分集散功能的补充。预计到2021年,旅客吞吐量可达300万人次。

博鳌论坛的背后:博鳌机场告诉你啥叫海航精神

为了实现“大目标”,海航博鳌机场正在做着多方面的努力。例如积极与省市政府沟通,申请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航空补贴政策,针对航空公司过夜飞机进行奖励。此外,针对基地航空公司进行专项补贴,吸引航空公司设立基地,开通更多定期航线,提高客流量。

当然,博鳌机场还有其他的目标,希望凭借博鳌亚洲论坛、博鳌会展、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等国内优质项目影响力,逐步扩大博鳌机场航线网络、提高服务品质,打造属于琼海独特的高端旅游产品,提升琼海旅游知名度。

不仅如此,随着琼海将着力打造冬季国家外交战略基地,国际固定口岸确立后,博鳌机场将联合省市政府出台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补贴政策,将逐步开通博鳌至韩国、东南亚、俄罗斯等国际航线。

从“护航博鳌亚洲论坛”,助力海南经济发展看,博鳌机场体现出一种对于国家、民族、社会负责任的精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