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优步自动驾驶汽车又出事了 两车相撞后侧翻

作者:王鑫方 来源:新华社
2017-03-27 15:48:28
分享

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的自动驾驶之路再起波澜。公司一辆沃尔沃牌自动驾驶汽车24日晚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车祸侧翻,公司26日暂停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美联社援引坦佩市警方的话报道,车祸发生时优步汽车正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前方一辆车在十字路口违规左转时两车相撞,优步汽车随后侧翻。迄今无人受重伤。

公司发言人说,事发时自动驾驶汽车内没有乘客,仅有两名技术监督员分别坐在正副驾驶位置上。目前尚不清楚汽车事发前为何没有及时阻止车祸发生,也不清楚监督员是否尝试过手动接管。事发后公司先后禁止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上路,等待事故调查结果。

这不是优步自动驾驶汽车首次出事。去年12月,优步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旧金山闯红灯,当时车内也有一名监督员。但公司称这是人为失误,而非机器故障。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优步泄露资料显示,公司今年2月在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在无人协助情况下仅能连续行驶约1.1公里,一周内能累计驾驶80.5公里,然后就需要“紧急”人工干预,否则容易撞伤人或造成数千美元财产损失。(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