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买买买”节奏再升级:或正洽购福布斯控股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4:49:33

海航“买买买”节奏再升级:或正洽购福布斯控股权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 近期连续几日均传出海航收购海外资产的消息。据路透社2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海航集团正洽谈收购《福布斯》杂志的母公司的控股权,交易价格或达4亿美元。

100年前创立《福布斯》商业杂志的福布斯家族,三年前将福布斯传媒的控股权售予香港财团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IWM)。IWM目前持有福布斯传媒(Forbes Media)95%的股权。

海航一直在通过大举收购,从其传统的航空业和物流业向金融、媒体和文化领域扩张。2016年底,海航集团旗下金融部门--海航资本收购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80%的股权。联办财讯旗下的《财经》杂志网站颇具影响力。2016年10月,海航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酒店集团25%股权,同月晚些时候,海航实业集团宣布以1.37亿美元收购美国八个高尔夫球场。

海航的海外并购还在继续,仅最近一周已传出四起与该公司有关的境外并购消息。

近日就有报道称,海航集团正寻求收购瑞士机场零售商Dufry AG的部分股权,目前后者的估值为76亿美元。此外,海航或将以约4.46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OM Asset Management的近25%股权。上周,海航以22.1亿美元收购纽约市公园大道一办公楼。

今年3月23日,德意志银行表示,中国海航集团已将其对德银的持股从3.04%增至4.76%。目前德银正在筹措80亿欧元(86.2亿美元)资金用于重组。

热衷“买买买”的海航对海外并购意犹未尽,根据海航实业3月21日公布的业绩报告,公司2016年总收益1.83亿港元,同比上涨12.7%;股东应占亏损2190.2万港元,较2015年亏损2.14亿港元大幅收窄。

(编辑:田阿萌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