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康师傅16年利润大减31% 方便面及饮料低迷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28 14:57:31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8日报道,康师傅控股3月27日发布了2016年财报(截至2016年12月),最终利润为1.76亿美元,同比下降31%。作为核心的方便面、清凉饮料两项业务均表现低迷。此外,原材料费用上涨也压缩了利润空间。

康师傅占据着方便面市场约4成的份额,清凉饮料方面,也在含糖茶饮料领域占据着5成以上的市场份额,企业规模较大。其业绩能够反映出中国食品市场的动向。

康师傅2016财年的销售额为83.71亿美元,同比减少8%。按不同业务来看,方便面的销售额减少了10%,清凉饮料减少了6%。这两项业务的合并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9成。由于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引发基础设施需求减少,年轻人、劳动阶层等方便面的主要消费群体的需求似乎都有所减少。

为了促进业绩好转,康师傅致力于开发和销售中高价位的方便面。关于饮料业务,康师傅方面表示“下半年呈现好转的基调”,但有观点认为完全重振业务尚需时日。

此外,以往一直是发布按美元换算的业绩数据,但2017财年(截至2017年12 月)将改为发布按人民币计算的数据。康师傅表示,“这是为了让股东了解准确的业绩”。

日本三洋食品持有康师傅的股份,朝日集团控股则持有其旗下饮料子公司的股份,康师傅和日企的关系较为密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