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深圳去年电商交易额逾两万亿元 同比增长近两成

作者:索有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16:38:51
分享

深圳去年电商交易额逾两万亿元 同比增长近两成

  资料图:电商员工。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中新网深圳3月28日电 (记者索有为)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论坛28日开幕,会上正式发布的《2016年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深圳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为20348.89亿元,同比增长17.87%。

作为华南地区一年一度的电子商务“风向标”盛会,本届论坛以“创世界·筑未来”为主题,来自广东及其他省市政府主管部门、电商企业、传统企业等的2000多位代表参会,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承办,亿邦动力、亿欧共同协办。

白皮书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为20348.89亿元,同比增长17.87%。其中,服务型企业交易额为9852.50亿元,占总交易额的48.42%;应用型企业交易额为10496.39亿元,占总交易额的51.58%。

跨境电商方面,在深圳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两年下降的情况下,深圳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仍然逆势走高,2016年跨境电商全口径交易额达到403.53亿美元,同比增长20.84%,占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的13.17%,占深圳外贸进出口总额的的10.19%。跨境电商正成为深圳外贸进出口重要的新型业态。

此外,深圳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去年达2294.45亿元,同比增长37.34%,占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的11.28%,网络零售额占比持续提高。深圳移动电子商务总体市场规模去年达到1126.21亿元,同比增长91.86%,占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的5.53%。

论坛上,来自红领集团、全棉时代、亚马逊、亿欧等电商企业的近40位行业领军人物聚首,热议传统产业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推动下进行多产业重构及融合发展的未来趋势;传统制造到匠心智造的锐变驱动力;在全球贸易新形势下,跟随“一带一路”国家政策指引,跨境电商如何贯穿上下游产业链,整合资源带给中国制造全球化的全新变革以及海外仓蝶变期的商业时机与市场势能等热点话题。(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