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联储原高层支持继续加息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8 16:38:51
分享

在今年2月底刚退休的前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27日表示,若未退休的话,他会对最近的这次加息行动投赞成票。他强调,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并没有落后于各种趋势和预测,美联储的决定是基于现有经济数据的表现,而并非未来的财政政策或是经济前景。此前他预计美联储今年总共会加息两次,但目前他把预期调整为加息三次,也就是除了最近的一次加息外再加息两次。

具有年度投票权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稍早前也表示,美联储当前应该允许资产负债表开始收缩。此外,今年至少再加息一次是适宜的。他强调,美联储现在面临缩小负债表的良好外部条件。目前就业市场改善速度已有所放缓,通胀率已实质上重返2%,预计将维持在该水平,且不存在任何与过去的房市或互联网泡沫规模类似的泡沫。此外,加速经济增长的最确定的路径就是生产率增长,而财政政策可以对此提供支持,他会持续观望美国财政政策将如何发展。记者 张枕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