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蓝迪国际智库出席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发布暨专家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7:00:48
分享

2017年3月28日上午,《“一带一路”年度报告2017》发布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办,研讨会由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商务印书馆主办,蓝迪国际智库、《丝路瞭望》合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题为《“一带一路”与新型全球化》的主旨演讲。

蓝迪国际智库出席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发布暨专家研讨会

赵白鸽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赵白鸽博士在演讲中表示,以“一带一路”为引领的新型全球化遵循的是“共建、共享、共商”原则的全球化。而以“三共”为基础的新型全球化,不仅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其他发展中国家,还应包括全球一切愿意参与新型全球化合作共赢的国家。新型全球化是和平发展的全球化。“一带一路”对新型全球化的重大意义在于它在本质上改进、甚至重建了全球治理的新途径,并且是创造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这就需要我们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新的发展理念,实现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自由的全面发展。赵白鸽博士表示,在新型全球化进程中,应积极推动发达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从而将发达国家在技术、环保等领域的优势和先进经验运用到“北-南-北”与 “南-北-南”的合作中去,真正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她提到,上周在南京召开的中法产业合作交流会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南京中法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对中法两国携手推动科技进步与产业升级,促进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和艺术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蓝迪国际智库将推动德国、意大利等国家与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的资源对接。

蓝迪国际智库出席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发布暨专家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赵白鸽博士强调,企业是践行“一带一路”的主体,是创造力的来源。我们需要为“走出去”的企业大胆的“鼓”与“呼”,帮助企业了解所到国家法律、政策、标准;并通过能力建设、品牌建设、宣传传播等方式开展务实的企业与项目对接,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此次研讨会上,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等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政府与政策、企业与经济、人文与传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