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九曳供应链加速布局海外仓 中俄蔬果进出口迎新机遇

来源:中国网
2017-03-29 11:30:45
分享

俄罗斯和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亲密无间的贸易合作伙伴。根据俄海关统计数据,2016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食品总额15.5亿美元,超过向土耳其出口食品总额(13.7亿美元),中国因此成为俄食品出口第一大国,同时俄罗斯对中国优质的食品农产品需求也迅速增长。

九曳供应链加速布局海外仓 中俄蔬果进出口迎新机遇

  九曳供应链创始人 张冰

九曳供应链作为领先的生鲜供应链生态服务平台,深知在食品农产品出口中,质量是安身立命的根本。自成立以来深耕原产地直供,既保证了产品质量,也为广大农民朋友节约了冷链运输成本。3月28日,九曳供应链、Rollink集团联合四川省农业厅、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成都市农委、成都市口岸物流办举办 “四川出口示范区食品农产品对俄罗斯贸易推介会”,大会邀请到全俄罗斯排名前20的进口蔬果企业出席大会。会上,俄罗斯商超采购商与四川多家农产品企业直接对接,推动四川特色农产品更多走进俄罗斯市场。这些特色农产品将通过九曳供应链的生鲜供应链模式,原产地直采、仓储预冷、暂存、分拣、包装等操作后,直接出口至俄罗斯。

由于我国对外出口的配套环节还相当不齐全,跨境生鲜农产品运输难度高,滞后的信息和物流更是跨境运输难以突破的瓶颈。九曳供应链以多年的冷链操作经验打破瓶颈,大力扩展跨区域冷链系统的建设,致力于为亚欧大陆构建集商流、物流和信息流为一体的生鲜供应链体系,与实力雄厚的Rollink集团一道,共同建设中俄跨境电商交易B2B平台。据了解,九曳供应链和Rollink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去年开始,依托成都港口,为Rollink集团智利车厘子、波兰双色苹果提供入华后的冷链物流一体化服务。九曳供应链张冰表示道,“我们将会和Rollink集团一起,重点打造成都港口,以分散货物,缩短供应链链条,保证进出口产品质量,真正造福消费者。”

在接踵而至的难题面前,冷链运输跨境业务的每一次选择都风险重重。稍有差池,就会可能面临钱货两空的危险境地。一个有实力的、合法安全的海外仓,是跨境电商市场和跨境电商卖家最急需的资源。而“海外仓”模式是跨境电商企业海外布局的关键一环,即在除本国地区的其他国家建立的海外仓库,产品从本国出口之后直接储存到国外仓库,国外买家在线上购买出口产品后,卖家只需对海外仓库下达指令完成订单履行,从而大大缩短了从本国发货以及物流所需的大量时间。

九曳供应链将跨境业务视为2017年的重点项目,力图在今年内完成对海外仓的全部布局,届时不仅会降低生鲜的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还会提供一站式生鲜供应链解决方案。无疑,九曳海外仓将成为中俄进出口行业发展强有力的后盾,而九曳供应链对中俄蔬果进出口产品品质的极大重视,有利于确保质量安全,促进贸易便利,推动四川与俄罗斯食品农产品贸易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