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只有合规互联网金融才能迎来“监管下的春天”

来源:中国网
2017-03-29 11:35:04
分享

继2015年《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到2016年互金监管的各项措施细则落地,2017年互联网金融再次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金融已经过一轮又一轮洗礼,每一步都向合规有序迈近一步,行业洗牌过后优势劣汰势在必行,留下一批像点融网、安心贷、易投资这类规模不同但优秀可靠的互金平台。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日益规范,只有稳健合规才能赢得投资者信赖,赢得市场口碑。

谈及互联网金融,只有合规才能迎来“监管下的春天”。而安全合规,正是一个真心实意要做互联网金融的平台首要考虑的事情,不只为平台自身,也是为了万千投资者权益,用实际行动给投资者信心,给行业以希望。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融双方的权益,易投资创始人兼CEO李宝利在“第三届金融315高峰论坛”也作了相关回应,“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对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技术安全、资产项目、第三方托管、信息透明、风险备用金、用户体验、客户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保障投资者的权益最大化。”

他还多次表示,互联网金融前几年的发展实属“乱象丛生”,而这种行业现状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成绩,要给那些用真诚做互金的人一些时间,引导和帮助他们走上合规之路,不管是投资者还是业界人士,运用正确合理的监督手段,才能从根本上有效解决问题,让整个行业健康流动起来。

随着投资者教育和普惠金融理念的日渐渗透,全民理财早已经见怪不怪。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普惠金融对百姓的日常生活确实是利大于弊,毋庸置疑的是,这些有利的一面恰恰是互联网金融不断助推达到的。如果单纯因为“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那么就有些得不偿失了。因此,作为一个理性投资者,除了要具备一定的投资理财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充分利用这些知识作出自己的合理的判断,不盲从,不跟风,特别对于互联网金融领域暂时还处于鱼龙混杂的状态来说,警惕风险还是很有必要的,用自己的智慧和感知去理性分析然后做出判断,才是“避雷”的最根本途径。一般说来,投资者要从资金存管、投融主体、经营许可、资产安全、风控体系等各方面全方位考量,任何时候都不能忘掉:安全才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本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