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文文:什么样的资本故事都比不过让主营业务盈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1:38:47

牛文文:什么样的资本故事都比不过让主营业务盈利
 
牛文文在演讲

近日,由创业黑马主办的第四届黑马运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吸引了近3000名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参与。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在会上发表了对创业者的“四句话”建议。

第一句话:用本真和初心跟世界对话。牛文文认为,如今要用线上颠覆世界的人在被颠覆,要用互联网颠覆传统渠道的人在学习线下的渠道。甚至连周鸿祎、江南春等很多创业导师也都在跟自己的创业徒弟反复确认一件事情:你能做好一件什么样的事情,比你要做一件颠覆世界的事情更重要。

第二句话:传统的,也许是最有价值的。牛文文说,传统曾经被创业者力图抛弃和颠覆,可是如今越是传统的往往越有价值。比如,去哪儿的创始人庄辰超,原先在旅游行业颠覆世界,今天开始做便利店。很多传统领域曾经被认为没有价值,可是只要能提升这个行业的效率和毛利,就会有很大的价值。

第三句话:最高级的资本化,是让主营业务赚钱。牛文文还说,什么样的资本故事都比不过让公司的主营业务盈利。很多伟大的互联网公司,到今天进入了下半场,下半场最难的事情就是主营业务盈利。主营业务盈利,是全世界最高级的资本财技,其它的都是过程。

第四句话:真诚的创业者就是一切。牛文文最后说,这两年我们看到了太多的90后、00后创业者,能够讲非常炫丽的故事,但是很快就不见了。真诚意味着责任,不管创业者给投资人、给这个世界讲过多少故事和多么美妙的概念,最终创业者要用努力和汗水把这个故事圆上。一个创业者能给这个世界唯一的东西就是责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