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拟向美国航空发行总值15.5亿港元H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29 12:56:42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南方航空28日称,拟向美国航空发行总值约15.5亿港元H股,相当于经扩大后总股本约2.68%。

路透社3月28日,据公告,南方航空拟向美国航空发行约2.7亿股H股,发行价每股5.74港元,较周一收市价5.49港元有4.6%溢价,并设有三年禁售期。

南方航空表示,认购事项以及与美国航空之间的策略合作将有助于公司优化其资本结构、提升其资产净值满足资本需求。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一般营运资金。

公司并称,“由于仍需要时间实施此次合作且产生预计效益也需要时间,因此本年度的业绩将不会受到重大影响,但有关合作预期将为本公司的长期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报道称,双方可能寻求在代码共享、联运协议、人员/经验交流、销售、旅客忠诚度计划、机场设施共用等领域加深合作。

另据日经中文网3月28日报道,南方航空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2015财年(截至2015年12月)的销售额为1116亿元,超过了中国其他两大航空公司。关于加盟的航空联盟方面,南方航空加盟了“天合联盟(Star Alliance)”,而美国航空加盟的是“寰宇一家(On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