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近三年对马来西亚地产投资超21亿美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29 12:56:42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英媒称,过去三年里中国企业集团对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超过21亿美元。由于国内房地产价格不断飙升推动中国内地投资者赴海外投资,中国已超过新加坡,成为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的最大来源。

英国“FT中文网”3月27日报道,Real Capital Analytics基于1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完结交易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来,中国企业集团对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超过21亿美元,而新加坡企业在2014年至2016年间投资为9.85亿美元。

报道称,对于正在寻求比澳大利亚和香港更便宜的投资选择的中国投资者来说,马来西亚已成为一个热门目的地。马来西亚拥有许多可溯及多代的中国侨民。这里已吸引了一大批中国外派人员,他们感兴趣的包括没有污染的天空,低生活成本,以及到邻国新加坡购物和夜生活的便利。

马拉西亚旅游部长透露,根据2002年针对外国退休老人出台的外国居留计划,已经约有8000名中国公民获准在马来西亚永久居住。

报道称,中国人是这项名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Malaysia My Second Home)政策的最大获益者,其次是4000名日本人。该计划自推出以来,已有近3.2万名外国人获得居留权。

从马来西亚南方的天际线上可以看到这股中国投资热,那里的“森林城市”(碧桂园开发)大型项目已初见规模,该项目位于一片填海地带,与新加坡只有一路之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