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九台农商行回应辉山乳业事件:提供融资13.5亿

来源:中新网
2017-03-29 16:01:15
分享

中新网3月29日电 吉林九台农商行28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截至28日,向辉山乳业之附属公司提供两笔融资,融资余额共为人民币13.5亿元,不存在未能按时收取约定利息之情况,现时未就两笔融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正积极了解相关情况,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两笔融资的安全。

该公告称,九台农商行注意到近日媒体有关辉山乳业(06863.hk)股价大幅波动以及关于其为辉山乳业的第二大银行债权人,授信金额为人民币18.3亿元等相关报道。

九台农商行回应辉山乳业事件:提供融资13.5亿

  资料图:2017年1月12日,吉林九台农商行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九台农商行针对上述媒体报道发布的澄清说明显示,截至本公告日期,九台农商行向辉山乳业之附属公司提供两笔融资,融资余额共为人民币13.5亿元,且不存在未能按时收取约定利息之情况。现正积极了解相关情况,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上述两笔融资的安全。基于现时所知之信息,现时未就第一笔融资及第二笔融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

根据公告,双方第一笔融资的本金为人民币7.5亿元。2016年12月1日,九台农商行通过购买融资租赁公司持有的融资租赁应收账款受益权的方式,为辉山乳业之附属公司提供人民币7.5亿元的融资,到期日为2021年12月。第一笔融资有融资租赁资产及融资租赁物保单作为抵押和质押,在抵押物和质押物实际价值不足以覆盖九台农商行就第一笔融资应收本金及利息时,由辉山乳业之附属公司提供差额补足义务。

九台农商行称,截至本公告日期,并未注意到相关抵押物和质押物的实际价值产生重大变化以致不足以覆盖第一笔融资的本金及应付利息。

第二笔融资的本金为人民币6.0亿元。2017年3月7日,九台农商行向辉山乳业之附属公司提供人民币6.0亿元的融资,到期日为2017年6月,并由辉山乳业就第二笔融资进行担保。

九台农商行还表示,已知悉其H股股价3月27日有较大幅度波动。除上述事项外,并不知悉导致该等不寻常波动的任何原因。将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的要求,适时刊发进一步公告以告知股东及公众相关情况的最新进展。(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