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海油海外员工本地化率超七成

作者:刘辰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9 16:07:14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油”)29日在北京发布《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出,中国海油现有海外员工6114人,本地化率达70.8%。

报告披露了中国海油2016年在实践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中的相关数据。

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生产原油7697万吨,天然气245亿立方米,其中海外原油产量3142万吨,天然气产量115.7立方米,年末海外资产占比38.8%。

据中国海油副总经理武广齐介绍,中国海油优化海外用工体系,积极推行员工本地化制度,鼓励本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公司有海外员工6114人,国际雇员47人,海外本地员工4331人,海外员工本地化率超过七成。其中,中国海油东南亚公司员工本地化率高达96%。

报告指出,中国海油在对外发展过程中还十分注重海外环境的保护和公益慈善事业,旗下子公司在项目所在各国环保、生态、教育、医疗等领域作出贡献。例如,中国海油东南亚SES公司持续赞助周边千岛地区岛屿上的红树林种植活动,中国海油刚果公司利用2016年及2017年两年的社会项目用于所在地区小学的重建工程。(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