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邮储银行香港上市后首份年报 净利润增长14.1%

作者:陈逸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9 16:13:22
分享

中新社香港3月28日电(陈逸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公布在港上市后的第一份业绩报告,行长吕家进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银行有独特的战略定位和零售优势,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

邮储银行去年截至12月31日的净利润为397.8亿元,按年增加14.1%;不良贷款率0.87%,拨备覆盖率271.7%,均处于同业领先水平。

邮储银行去年9月28日在香港发行上市,是近两年全球最大的IPO项目。邮储银行去年净利息收益率为2.24%,较前年减少54点子,副行长姚红表示,主要受到银行调整资产结构,以及央行多次降息影响,由于央行将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预计今年净息差会稳中有升。

去年邮储银行的资产减值损失为169.02亿元,较上年减少87.33亿元。姚红表示,减值损失降低,反映资产质量有回升迹象,去年核销坏帐90多亿元。虽然去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加较多,但这些贷款的资产质量良好,该行还退出了部分高风险的信贷。

业绩报告并显示,李嘉诚及李泽钜与旗下慈善基金会持有邮储银行2.8%的股份。这是李嘉诚近年来持有的第一只内地银行股,在相关披露信息中他表示,将视该项目为长线投资,对邮储银行有绝对信心。(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