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调查显示: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初现端倪

作者:刘长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9 16:13:22
分享

调查显示: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初现端倪

  资料图:福州市民在手机卖场准备购买国产品牌手机。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刘长忠)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知名度高于80分(满分100分)的品牌有34个,占比14.7%;美誉度高于80的品牌有33个,占比14.2%;忠诚度高于80的品牌有12个,占比5.2%。尤其在家电行业,优秀品牌相对集中,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初现端倪。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28日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满意度高于80的品牌占比明显增加。在2017年发布的39个行业中,高于80的产品(或服务)品牌有27个,占11.7%,与去年相比增幅达到25%。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分院副院长王立志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7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面向中国全国31个省(区、市)的250个城市,采用随机抽样方式,完成调查样本8万余份,调查范围涉及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耐用消费品、非耐用消费品及生活性服务业的39个行业。

调查结果显示,部分行业满意度梯队结构日趋明显,冰箱、空调、洗衣机、电热水器、快递、网上购物等行业,行业内的品牌之间满意度得分差距有所扩大。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在耐用消费品方面,消费者主要关心技术创新、使用安全、节能环保、使用方便、售后服务等方面;关于非耐用消费品,消费者重点关注卫生安全、包装与标识、品种创新、产品设计;在生活服务业方面,消费者重点关注智能化、多样化、及时性、准确性、硬件环境、安全保障等。(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