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亚投行贷款项目总额超20亿美元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9 16:13:22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8日批准了三个总计2.85亿美元的贷款项目。至此,该机构批准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已超过20亿美元。

这三个项目分别为1.25亿美元的印尼大坝运行改善与安全工程项目二期,系与世界银行联合融资,可提高当地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1亿美元的印尼区域基础设施发展基金项目,系与世界银行联合融资,可提高印尼地方政府满足关键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能力;

6000万美元的孟加拉天然气基础设施和效率升级改造项目,系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融资,可弥补当地天然气供需缺口,维护其能源安全。

亚投行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于2016年正式开业,将能源与电力、交通和电信、农村和农业基础设施、供水与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城市发展及物流等作为初期重点融资领域。按规定,亚投行的贷款项目要获批必须满足三大“硬标准”,即财务可持续性、环境友好、被当地社会所接受。

目前,该机构成员已达70个。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称,2017年还将有15个经济体加入亚投行,其成员将进一步拓展至85至90个。(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