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重庆集中销毁约30吨跨境电子商务产品 货值300余万元

作者: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9 17:39:50
分享

重庆集中销毁约30吨跨境电子商务产品 货值300余万元

在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对跨境电子商务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 周毅 摄

29日,在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督下,一批总重约30吨的跨境电子商务产品集中在重庆黑石子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销毁。

据了解,当天销毁的货物是在跨境电商经营中产生的过期品、残次品以及风险监测中发现的少量不合格产品,共计1788个品种,13.3万件,货值300余万人民币。主要产品为奶粉、婴幼儿辅食、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

在销毁现场,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称,本次销毁的货物均是采取进口保税备货模式的跨境电商产品。相比于传统海淘,保税进口跨境电商可以大批量进口到保税区内仓储,待消费者形成订单之后再以邮包、快件形式从保税区内寄出。这样能够有效降低运输费用,缩短消费者收到产品的时间。

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对进口保税备货跨境电商,在推行企业备案、产品备案、入境全申报、入境检疫、负面清单等制度基础上,按照个人自用物品监管,同时通过开展风险监测、质量追溯,监督电商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并建立产品质量管理机制,及时将经营中产生的过期产品,残次品和风险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集中销毁,保障跨境电商产品质量,避免不良商品流入国内消费者手中,保障国内消费者权益。(中新网重庆3月29日电/记者刘相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