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沈阳推出“中国制造2025”实施路线图

作者:沈殿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30 10:20:25
分享

中新社沈阳3月29日电 (记者 沈殿成)中国老工业基地沈阳市,推出“中国制造2025”实施路线图,以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据沈阳市政府3月29日透过政府官网发布的《沈阳市“中国制造2025”实施方案》,该市将重点扶持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加快培育数量众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打造新的增长极,改造提升优势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全力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先行区、全国创新改革的示范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树立典范。

据该方案,沈阳市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中,将紧紧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这一主题,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的主攻方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和产品,不断提升智能化技术和服务发展水平,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实现制造业提档升级和结构优化。

沈阳市制定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目标,其中到2025年的远期目标是迈入“制造强市”行列,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此次出台的《沈阳市“中国制造2025”实施方案》,连同附件共有4万余字。制造业发展主要指标、相关重点方向和路径、重点领域发展路线图,制定得极为详尽具体,称得上是一幅完整的地区“中国制造2025”路线图。(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