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农行将投资100亿元资本金设立债转股平台

作者:魏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30 11:02:59
分享

农行将投资100亿元资本金设立债转股平台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赵欢29日在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农行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资本金设立债转股平台。 魏晞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赵欢29日在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农行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资本金设立债转股平台,推进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监管部门对此正在审批中。

赵欢说,资产管理公司在收购农行本行不良资产的同时,也将市场化收购其他不良资产,实施债转股。

他表示,从全球范围看,中国居民家庭杠杆率比较低,政府部门的杠杆率也比较低,但是企业的杠杆率偏高,这与中国金融市场长期以来以间接融资为主的结构有关。企业的高杠杆率也给银行业经营带来一定风险,为此,农行将采取五方面措施帮助企业降杠杆

第一是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对高杠杆客户主动控制信贷增量,对产能过剩行业、低端制造业都在加大贷款退出力度。

第二是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帮助企业降杠杆。一是把不良资产转让给市场,二是资产管理公司设立正在推进,在收购本行的不良资产,同时也将市场化收购其他不良资产,然后实施债转股。

第三是积极发展资产证券化业务。

第四是利用农行投资业务平台,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增加资本金,达到降杠杆效果。

第五是利用农行资产管理业务平台,筹集社会资本,帮助企业融资、降杠杆。

“我相信,降杠杆后银企会实现双赢。”赵欢说。(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