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罗杰斯入股老虎证券背后:技术改变金融行业 看好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3-30 11:02:59
分享

罗杰斯入股老虎证券背后:技术改变金融行业 看好中国市场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华尔街投资大佬吉姆-罗杰斯投资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的消息昨日终于得到确认。周三下午,罗杰斯在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将正式参投老虎证券,资金将成为该公司B+轮一亿融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这是罗杰斯首次投资中国创业公司。

罗杰斯并没有透露此次投资的具体数额。对于为何选择老虎证券进行投资,罗杰斯表示:该公司专注于美股市场及Fintech应用是他投资老虎证券的原因之一。“在Fintech方面,我觉得中国完全不输美国,在移动支付领域甚至更为领先一些。”罗杰斯说:“现在,技术已经改变金融行业的一切,老虎证券会继续改变金融行业。尤其是在亚洲,华人中产阶级正在迅速增长,这些人渴望拥有更好的资产配置通道。”

罗杰斯还表示,“我在做每一次投资之前都经历了很全方位的调查。中国是我看好的市场。”

对于和罗杰斯合作的细节,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表示目前合作刚刚起步,还没有太多可以透露,但对双方来说,美股仍是最重要的市场。“老虎证券管理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是很聪明的人,我们可以联手做一些很棒的事情”罗杰斯称,“只要老虎证券需要,我可以分享我在美股领域里的任何知识和洞见。”

在昨天的记者会上,罗杰斯还回答了记者们提问的众多热点问题。罗杰斯表示,自己下一步投资中最关注的,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将要实施的经济政策。罗杰斯表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中,包括减税、扩大财政支出以兴建基建、加强多方面的国内金融监管在内的多项措施都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正面影响。然而这些措施却会给其他国家的经济带来问题。当这些问题积累起来后,特朗普很有可能发起贸易战,这对世界经济将是一场灾难,这是我最害怕的。”

罗杰斯还预测,美联储今年一定会至少再加息一次。这并不会给全世界资本市场造成太大影响。然而如果再加息两次,那么将会给全球市场造成较大波动,而这些波动多会使股市下跌。

针对中国投资者较为关心的中国楼市前景问题,罗杰斯坦言,他在中国没有购买房产,他并不是很看好中国一线城市未来的房地产市场。罗杰斯表示,如我要投资中国房地产,会到大城市的郊区去买房。

至于黄金投资,罗杰斯表示,目前黄金价格太高,自己如果够卖会选择下半年或者明年。对于A股,罗杰斯表示,一般情况下自己不投资A股,因为A股太贵了,但自己买H股、B股……不过,如果未来在A股市场发现好的股票自己会尝试购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