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专家:中国制造需要在新材料领域实施两大创新工程

作者:郑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30 11:02:59
分享

专家:中国制造需要在新材料领域实施两大创新工程

  新材料在线CEO赵文丰博士 申慧仪 摄

中新网深圳3月29日电(记者 郑小红)科技部“新型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召集人周少雄29日在此间的一个演讲中表示,提升中国制造的能力,新材料领域应实施两大创新工程:高品质特种刚与高强轻质合金创新工程,以及特种功能与有机合成材料创新工程。

周少雄同时还是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安泰科技技术总监、总工程师。他认为,从世界发展趋势看,新一轮全球化的科技革命、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一个基本的特征就是社会经济和国防经济、民用技术与军用技术的结合面越来越广,融合程度越来越深。新材料的创新工程,能在“中国制造2025”中发挥巨大作用。

由新材料在线、寻材问料、测了么、量子防务、迈科技、犀牛之星联合主办的2017新材料资本技术春季峰会,当天在深圳举行。

新材料在线CEO赵文丰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十二五”期间新材料市场规模呈成长的趋势,初步估算2016年中国新材料产业规模约2.35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而且新材料领域的投资也在迅速升温。

专家:中国制造需要在新材料领域实施两大创新工程

  2017新材料资本技术春季峰会29日在深圳举行 郑小红 摄

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国文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新材料产业年均增速预计在25%左右,预计到2020年新材料产业总值将超过6万亿元。他指出,在前沿新材料领域,中国有望形成一批潜在市场规模在百亿至千亿级别的细分产业。

李国文认为,新材料的高技术壁垒、跨学科特性、研发周期长、高成长高收益高风险、全球化竞争、产业链协同发展等行业特点与股权基金的资本特质高度契合。(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