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多位企业家谈创业:创业不应拘泥于估值和商业模式

作者:种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30 11:02:59
分享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种卿) “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28日在北京举行,“龙门创将”中国运营方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常务副主席、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等多位企业家和专家,以创业导师身份发表演讲,畅谈在全球化浪潮中需要怎样的创业者等创业话题。

“面对一个‘不确定’的时代,创业者首先要洞见技术发展趋势并不断学习,以应对科学技术对人类生活的改变。”徐井宏率先开腔,在他看来,正是基于这种不确定性和经济全球化趋势,如今的创业者还应具备国际视野,站在全球竞争的格局中推动事业发展。

3月28日,“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新网</a> <p align=种卿 摄">

3月28日,“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新网种卿 摄

那么,创业者应具备哪些具体素质?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认为,创业者要具有更长远的眼光,只要把握好科学技术,就能将时代的不确定性转化为成功的机会。

夏华也认为,“每个创业者在创业的一瞬间,最重要的是造就自己内心的能量,创业者永远要具有真正的判断力和内心的定力。就像参加本次创业大赛的创业者,除了有更多发展机会,还可以锻炼心智,在与全球高手过招时还可以学到更多新东西。”

“未来的三十年也好,五十年也好,将是中国创新创业的最佳时机。”在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曹忠看来,如今的创业者是幸运的。

曹忠说,现代社会技术进步催生金融扩张,而金融的扩张进一步促使技术进步,二者结合即是社会发展的最强动力。其中,技术人才的流动是促成技术进步的根本。而不同技术领域在发展过程中的交叉结合,将带来技术换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

有过创业经历的向松祚分享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广义理解,“创新创业不是简单理解为创造一个企业,真正的创新创业不应仅仅拘泥于商业模式和估值,而应以增加人类福祉为核心驱动力”。

多位企业家探讨在全球化浪潮中,我们需要怎样的创业者。中新网</a> <p align=种卿 摄">

多位企业家探讨在全球化浪潮中,我们需要怎样的创业者。中新网种卿 摄

向松祚认为理想主义并不远大,是许多创业者走到最后的原生动力。经过几年研究,向松祚总结了很多成功创业者的经验,最后他发现,成功的创业领袖或者创业者,有个基本的内在情怀,就是创业者的理想主义情怀。“其实成功的企业家会发现最后支配他成功的,激励他能够走过全过程的,就是最初那个有点理想化的东西”。

根据赛事规划,本届“龙门创将”中国赛事将推选出42个优秀的创业项目参加5月份的创业训练营,其中的12个项目可以进入中国区总决赛进行角逐,并最终选拔出优秀创业者代表参加12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Pitch@Palace Global总决赛。(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