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康菲石油同意133亿美元出售加拿大部分油砂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APP
2017-03-30 11:06:18
分享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30日讯

据新浪科技30日消息,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周三宣布,已同意将其在加拿大的大部分油砂资产和部分天然气资产售予加拿大Cenovus Energy In,以偿还债务,同时宣布大幅扩大股票回购规模。这是非加拿大公司退出油砂业务的最新案例。

通过这笔133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交易,Cenovus将获得康菲石油在加拿大西部Canada Deep Basin的天然气资产以及在Foster Creek Christina Lake的油砂资产的大部分权益。Cenovus与康菲石油各自拥有Foster Creek Christina Lake油砂资产50%的产权,由Cenovus负责运营。

康菲石油还表示,计划将今年的股票回购规模增加两倍至30亿美元,使到2019年底的股票回购总额增加一倍,至60亿美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