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阿富汗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在喀布尔举行

作者:卢树群 蒋超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16:49:40
分享

新华社喀布尔3月29日电(记者卢树群 蒋超)中国、阿富汗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

阿富汗外交部副部长希克马特·卡尔扎伊、阿富汗总统首席顾问卡尤米、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中国外交部“一带一路”专家学者宣讲团等中阿两国官员、以及学界、商界人士和部分国家和国际组织驻阿代表出席研讨会。

希克马特在研讨会上说:“阿富汗连接中亚、南亚、中东和中国,良好的地理位置将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阿富汗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中阿货运班列开通、喀布尔-乌鲁木齐直飞航班复航就是两国务实合作的典范。”

姚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地区共同发展,中国愿意与各方继续加强合作。

中国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和与会嘉宾主要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如何加强中阿互联互通、促进贸易投资、加强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