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所有的迷你宠物猪都将长成庞然大物

作者:王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30 16:50:08
分享

可爱的宠物总能赢的不少人的欢心,除了可爱的小猫小狗之外,迷你宠物猪也曾经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你肯定看过这种新闻:某人买了一只迷你宠物猪,虽然它非常可爱聪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慢慢变得一点也不迷你了。最终,养猪者不得不面对一直全尺寸的牲口猪。这时该如何处理它就成了一个严峻的挑战:有些听话可爱的猪得到的养猪者的接受,即使过于庞大也能继续儿时的生活,但有些养猪者不得不放弃成熟的大猪。

虽然这些宠物猪有着不同的名字:迷你猪、微型猪、公寓猪或是茶杯猪。但事实是之所以它们“迷你”仅仅是因为你把他们和传统家猪相比较,它们本身并不小,如果非要把他们放在茶杯里,那么很遗憾,你必须特制一个非常大的杯子才行。

据一位宠物猪保护者介绍:“这些所谓的迷你猪要么是故意饿肚子以减缓发育的大肚猪,要么干脆就是奸商虚假宣传。”大肚猪通常会长到45-70公斤,除非把它们放在农场,否则养这么大一只猪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虽然当你购买“迷你猪”时,商家会告诉你只要不把它们喂饱,他们就可以保持袖珍的体型,但对于没有专业养殖经验的养猪者来说,做到这点实在不容易。养猪者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给这些“迷你猪”最够的食物,就算做到给它很少的食物,对这些猪来说,也是一种长期的肉体折磨。而且猪非常聪明,有着丰富的感情,他们会和其他猪保持活跃的社会关系。如果他们没有同龄猪的陪伴,就会变得非常孤单而消沉。

这种迷你猪也曾经造成了不小的社会问题,他们最流行的时候,北美地区约有超过一百万只宠物猪。这些“迷你猪”长成大猪之后给不少家庭和动物保护组织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迷你猪”是由大肚猪培育而来,1986年大肚猪由加拿大引入美国,美国动物园收到了几十头越南大肚猪,此后私人育种者开始利用这一物种和其他小型猪来培育越来越小的猪。育种者使用了饥饿和近亲繁殖等手段,虽然也降低了猪的体型,但是并没有将这些猪培育到宣传中的那种大小,更别提放在杯子中了。

2015年有外媒报道过中国企业通过转基因创造供实验室使用的小型猪的事情,但是仅有一篇报道,此后也没有相关的消息。

事实上并不存在人们想象的那种“迷你猪”,这些猪再小也会大大超过你的预期,所以,当下回你在遇到向你售卖迷你猪的商人时,一定要忍住自己的冲动。(王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