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杭州网约车新政策正式实施 滴滴、优步暂未获运营资质

作者:唐弢、魏一骏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16:50:33
分享

新华社杭州3月1日电(唐弢、魏一骏)记者近日从杭州市运管局获悉,随着杭州网约车新政4个月过渡期结束,从3月1日起,杭州网约车新政策将正式实施。只有做到“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网约车才能继续上路运营。

2月28日,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向曹操专车、神州优车、首汽约车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三家平台企业成为杭州第一批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企业。这也意味着在杭州网约车市场份额上一直领先的滴滴、优步最终并未赶上申请的“末班车”

据杭州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滴滴平台未能及时办证的主要原因是线上服务能力证明的材料缺失。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颁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企业必须获得注册地批准的线上网约车服务资格。

除平台方外,在车辆和驾驶员方面,截至目前,已有16802名驾驶员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4169辆车通过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获得了网约车预受理证明。

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处副处长胡惠建表示,从3月1日起,交管部门将主要在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等网约车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重点整治,整治处罚的方式将以约谈、责令整改和行政处罚为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