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证监会将批准更多期权产品上市

作者:闫平、刘开雄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7:18:16
分享

新华社大连3月31日电(记者闫平、刘开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31日在出席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期权上市仪式时表示,下一步,要在抓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期货期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领域。

他说,在豆粕、白糖期权成功上市并平稳运行后,中国证监会还将根据实体经济的需要,批准更多的期权产品上市,不断提升期货期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方星海说,我国商品期货市场经过20多年的探索发展,制度规则体系日趋健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步增强,市场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为开展商品期权交易打下坚实基础。今天上市的豆粕期权与即将上市的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权,有助于完善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将为相关产业链的各类企业和机构提供更为丰富、灵活的风险管理工具和交易策略,为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和其他实体经济注入新动力,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期货公司创新发展。

“期权作为期货的补充和延伸,目前在欧美衍生品市场已占据半壁江山,未来必将成为中国衍生品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他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