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终值上调至2.1%

作者:江宇娟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8:51:32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高于1.9%的首次修正值。

  商务部表示,消费增速强劲是上调的首要原因。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按年率计算增长3.5%,高于3%的首次修正值,也高于前一季度的3%。当季,个人消费为美国经济增长贡献2.4个百分点。

  商务部指出,出口下降以及进口大幅增加抵消了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受美元升值影响,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出口下降4.5%,降幅大于4%的首次修正值;进口增长9%,高于之前公布的8.5%。当季,净出口拖累美国经济增长1.82个百分点。

  2016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1.6%,与首次修正值一致,远低于2015年的2.6%,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美联储近期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将保持在2.1%的水平。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近日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是合适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