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欧盟否决伦德交易所合并计划 担心垄断风险

作者:陈博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3-31 18:51:32
分享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否决了伦敦证券交易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合并计划,指出此项金额高达140亿美元的交易会导致垄断风险。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与反垄断事务的专员维斯塔格表示,欧盟对该宗交易可能产生的垄断影响存在顾虑,但伦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并未打消这一担忧。维斯塔格说,欧盟委员会认为,该交易不仅会削弱法国、比利时、荷兰公司单一股权衍生品交易与清算的竞争力,同时也可能导致欧洲市场固定收益工具清算业务出现垄断现象。

  在过去10年间,为共同建立一个“欧洲最大规模的证券交易平台”,伦德两家交易所曾有过5次合并尝试。上月,欧委会曾要求伦敦证券交易所出售意大利MTS交易平台的股权,但遭到拒绝,因此当地业界均对欧盟最终否决合并案有所预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