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国“免费”观光有陷阱 或被索取高额小费

作者:欧飒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8:51:59
分享

  在英国伦敦、爱丁堡等城市观光,报名参加所谓“免费”一日游,需要注意其中可能有陷阱。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一些城市观光游经营者以“免费”为诱饵吸引游客报名,之后索取高额小费。

  英国广告标准局收到顾客投诉后派人去伦敦和爱丁堡实地调查,证实了这种情况的存在。

  该机构与广告业务委员会30日就“免费”观光游发布指南,要求旅游业者发布这类旅游信息时明确告知游客可能需要支付的费用。

  指南要求只有在不会强制性收取任何费用的前提下才能在观光项目前冠以“免费”字样;如果会酌情收取费用要在广告中以显著方式注明;要在信息中注明给导游的小费都凭自愿。

  广告标准局总干事盖伊·帕克说:“一些免费徒步参观的项目很好,可以让人们无论有多少旅游预算都可以欣赏当地风光,但是被要求给小费的事对有些人可能是意料之中,对其他人则可能是想不到,是压力。”

  桑德曼公司是大型“免费”游经营企业之一。这家公司说,“免费”游是一种经营模式,意在让游客按满意度付导游小费,鼓励提供优质服务的导游,淘汰水平低的从业者。桑德曼公司一类的旅游信息发布者并不雇用“免费”游导游,而只是替这些导游有偿发布信息。(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

推荐